close

不過是缺了一天的GRE,怎麼感覺像是好久沒有去補習班了?

啊,該不會是因為之前上課都不專心?才怪......

這陣子因為時常待在南投,在那個吵雜又燥熱的環境之下,你實在很難專心看書,更別說是要讀本雜誌都有難度。

過去養成的念書習慣,全都消失殆盡,時常坐在家中房間內,空閒的時間不是拿來看書或背單字,而是上網、滑手機,浪費時間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等什麼。

奇怪了,我不是一個應該要準備出國留學,準備GRE大考的人嗎?

 

如果不是阿公過世打亂了所有原先的計畫,今天早上我可能就會去GIS擔任志工了,不曉得今天第二天的會期有沒有發生什麼突發狀況?是否有一切順利?總召有沒有乖乖吃早餐?

由於今天沒有排到我的班,本來打算花一整天的時間待在補習班內,早上上正課,下午接著補上禮拜六缺席的課程。

沒想到,原先下午既定的團補時間莫名被取消了,這還是補習班上禮拜才做出的決議......

媽呀!他們難道不知道我們學生的個補次數是有限制的嗎?超過限額的話是要花錢補課的!這不是剝奪學生權益是什麼?

偏偏這個暑假又不得不缺一堆課,算一算我至少要花掉四次的個補額度......

本來還希望這些補課機會能夠留到課程後期的時候再來使用,到時候想要把上課時間拿去計劃一些旅遊之類的休閒活動。

But, as you can see, things don't turn out really well...

 

中午一個人在館前路一帶亂晃,想要找好吃的,而且最好是特別的,不要是隨處可見的連鎖餐廳,例如吃到快膩的吉野家、福勝亭、麥當勞、三商巧福......

但你要我在南陽街--著名的ㄆㄨㄣ街上面找吃的,那也是絕對不可能的。

這時我靈光乍現,回想起高三指考前那一個月,在楊竣翔的天使魔鬼讀書營的時光,那陣子晚上開放外食,我什麼餐廳都不知道,傻呼呼地跟著其他學生們一起隨便找餐廳,居然就誤打誤撞找到一間讓我難以忘懷的炒飯店。

上一次來這裡買炒飯吃真的就是高三的時候了,四年來偶爾路過,卻不曾停下腳步再一次消費,回味一下炒飯的獨特香味。

堂哥是一個炒飯的酷愛者,是可以吃的那種炒飯,不是床上的炒飯。

台大周遭的炒飯餐廳我都吃了很多遍,我想最推的應該是118巷內的品香鐵板炒飯。

但,我這輩子還沒有吃到能夠超越「貞食寨」的炒飯。

20160712_124951.jpg

位在懷寧街上一間店面小的很不起眼的小餐廳,阿姨(就是老闆娘)會問你要吃便當還是炒飯,炒飯只有六種選擇,便當的話也是只有五種主食可以選,配菜可以挑四種。

阿姨人很好,喜歡叫我們「弟弟」跟「妹妹」,平時來這邊消費的顧客絕大多數都是在附近補習的高中生,包括陳建宏化學、鎮麟物理、赫哲數學等。

當然還有一些穿著套裝的死上班族也會來外帶個炒飯,由於店面真的很小很小,位子並不多,高三那年我全部外帶,從來沒想過要坐在裡面吃。

四年過去了,如今我已不再是年輕氣盛的高中生,而是一個年屆大學畢業之年卻還要繼續苦讀的延畢生,匆忙外帶到補習班已經不是我會做的事情了,既然機會難得,就來體驗一次內用吧!讓我來完成高中時的未竟之夢。

20160712_125019.jpg

以前貞食寨的炒飯可是賣的嚇嚇叫的呢,生意一級棒,我可以很篤定的說炒飯的銷路遠勝過便當。

為什麼?因為他們的炒飯有一股很奇特的香味,口味偏重。

以前阿姨還會問你要不要加什麼香料,我都會說要加胡椒鹽,拿回補習班吃再把自己給鹹死辣死。

這一次阿姨沒有主動過問,讓我好生失望,不過嘗試一下原味炒飯也不錯,人生就是要給自己多一點嘗試的機會才能多采多姿。

不加胡椒鹽,果真少了一股記憶中熟悉的風味,雖然現在年紀比較大,身體無法再負擔那麼重口味的食物了。

20160712_125429.jpg

坐在裡面吃的感覺真的不太好,店面太小了,走道很窄又要塞下一整排桌椅,所以點完外帶在等待的那些人就會在你的背後走來走去,那種摩肩擦踵的感覺很像被性騷擾。

當然啦,小店面最大的缺點就是衛生條件,貞食寨也不例外,很骯髒的用餐環境,我想可以的話你也不會期望能夠坐在裡面吃飯。

 

過去每次等外帶,阿姨都會叫我先去拿一杯紅茶來喝。

我從來沒有這麼做過,那裡的紅茶我不敢喝,一方面是覺得不好意思,另一方面是我怕喝了會肚子痛......

今天索性拿了杯紅茶來品嘗,嗯,很普通。

店裡放著周杰倫的老歌,聽到《依然范特西》裡面的經典歌曲,像是千里之外啊、聽媽媽的話啊,彷彿又帶著我回到快樂的中學時代。

 

如果你也想要吃吃看貞食寨的炒飯,可以想辦法連絡我,我親自帶你去吃。

關於高三下天使魔鬼讀書營的故事,我未來有機會再打成一篇文章,跟大家分享一下指考前倒數四十天裡面,我在做什麼事情,日常生活是怎樣的型態,以及為何可以幫助我考上台大物理。

天使魔鬼讀書營這個極其中二的名字絕對不是我取的,我對天發誓,你去問楊竣翔為什麼要娶這種怪名字。

我猜天使應該是在說楊竣翔他本人,魔鬼的話......難不成是方姐嗎XD還是蘇主任XD

聽說到現在他們的讀書營還是取這個名字,這個老梗不知道還可以用多少年。

 

 

 

今天本來真的希望可以輕鬆一下,可是由於要面對接下來幾天會發生的一些事情,還是不得不在這篇文章內打出這一段話。

接下來幾天我又要消失了,由衷希望不要再有什麼突發狀況。

理論上,這一次的消失,就會是近期的最後一次了。

明天星期三晚上我就會離開台北,星期四早上要到南投殯儀館念一整天的經,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,六點開始再繼續滿七法會。

星期五,就真的是最後一天了,告別式。

下午取回阿公的骨灰後,這一切就可以告一個段落了,剩下的只有7月19日去把骨灰罈送進靈骨塔而已。

 

不知為何想到告別式近在咫尺就覺得緊張萬分。

明明送走阿公之後,就象徵著一切人生在世的業障可以永久拋下了,是一件值得開心、皆大歡喜的事情,我為什麼還會感到恐懼跟慌張?

而且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看死人......我很怕看見屍體躺在眼前的景象。

多希望一切能夠快快結束,然後大家返回各自原有的生活,卻又很矛盾地希望阿公不要就這樣被大火給燒盡。

等到告別式那天到來,肯定也會成為我人生中永遠忘不了的一天。

 

至於最近GIS的志工經歷,依我的個性,也會打出一篇長長的心得文去記錄它。

我學到了很多,看見了很多,認真體悟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。

以及,如何才能當一個100分的志工。

再感謝一大堆人,給了我機會可以展現自己的能耐,並幫助整個活動更順利地進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嘻哈堂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